來自雲南雪山的藏族女郵遞員、“溜索姑娘”尼瑪拉木,作為特邀代表參加頒獎典禮,受到了與會投遞員的“追捧”。圖為“最美郵遞員”唐真亞等向尼瑪拉木現場學習、請教。
  中國江蘇網10月9日訊 (通訊員 婁揚 記者 許特達) 在第45個“世界郵政日”來臨之際,10月9日上午,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京舉行紀念世界郵政日暨“尋找最美郵遞員”活動頒獎典禮,對評選揭曉的10名“最美郵遞員”及特別提名獎、入圍獎獲獎者進行隆重表彰。我省淮安市洪澤縣郵政局老子山支局投遞員唐真亞光榮當選“最美郵遞員”,南京郵政發行投遞局投遞員謝培軍、太倉郵政速遞物流攬投員顧偉獲得入圍獎。
  頒獎典禮現場通過視頻短片介紹了“大湖鴻雁”唐真亞十幾年來每天起早貪黑、冒著嚴寒酷暑、划著小船穿梭在洪澤湖湖區為漁民送信送報送信息的感人事跡。浩渺的湖面,驚險的郵路、執著的精神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共鳴。當胸前掛滿各種榮譽勛章的唐真亞走上舞臺、向觀眾揮手致意時,現場響起了長時間熱烈掌聲。評委會以“頒獎辭”形式對唐真亞長期堅守的奉獻精神給予了高度評價:寒來暑往,僅靠一條船有湖上划過了“31條長江”,“漁家書屋”照亮萬千水上人家。人們記住了你,一槳一槳,劃來漁鄉致富夢,帶來了希望之光。
  頒獎現場,唐真亞談及最大的心愿時說:“在湖區,漁民的生活還不是很富足,漁家的信息還很閉塞,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通過郵路給他們帶去更多有用的信息,讓漁民們儘快富起來,過上好日子。”現場,主持人問到湖上投遞很辛苦,是否想過離開投遞崗位時,唐真亞堅定地說:“漁民們很信賴我,特別是當選十八大黨代表之後,他們遇到許多事都會來找我,漁民們離不開我,我更離不開他們,只要漁民需要我,我就會在這條水上郵路一直幹下去!”
  (原標題:淮安洪澤縣郵政局唐真亞當選“最美郵遞員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76ssij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